寒松

花市id寒松/二传二改盗图抄文死全家

香蜜之情之所钟

文案

*旭凤攻X润玉受,私设润玉喜欢的一直都是旭凤,OOC,先虐后甜,结局HE。

*香蜜电视剧线,若润玉目睹生母簌离被天后荼姚所杀,又为救三万洞庭水族而遭受三万道雷光电火之极刑,后又亲见魇兽吐出旭凤与锦觅二人缠绵悱恻的梦境,如此重重打击之下,他会如何?

*旭凤得知润玉所历一切,又会如何?重回过去后,他又会如何?

*作者文笔略渣!更新不定期!但不会坑!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

文是在晋江连载的,一般都是那边先更新,地址戳:香蜜之情之所钟

全文下载请自行搜索wb用户:书写凭生意


第一章 万念俱灰


夜色深深,不远处墨林的尽头,璇玑宫的白墙黛瓦隐隐若现。

旭凤走到门前,伸手正要轻叩,那紫檀门却已不推自开。

润玉正坐在院中石凳之上,端着一个青瓷茶杯浅浅抿茶,一身绢白的衣裳盛过皎月。

旭凤看得怔了怔,心中微涩,只觉白得有些刺眼。

润玉抬眼望向旭凤,端着茶杯的手紧了紧,面上却是毫无表情,淡淡开口道:“这个时候,二殿怎么来了?”

旭凤回过神来,默默在润玉面前坐下,斟酌道:“兄长不请我喝一杯?”

润玉面无表情的挥手将茶变走,冷淡道:“重孝在身,不便待客,二殿请回吧。”

旭凤一双凤眼之中瞬间闪过一抹难过与痛色,他低低道:“是我疏忽了,兄长生母之事,我已知晓,现下替母神赔个罪。”说完,便起身就要行礼。

润玉却抬手制止了旭凤的动作,只听他轻轻笑了一声,道:“你又何必与我赔罪,母神,她杀的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罪人而已。”

旭凤听得那声笑,心中不知怎地慌乱起来,急道:“我知道你心里难受,你生母……”

哪知旭凤还未说完,润玉便面色一白,突然大声道:“你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 说着却又突然停下了,半晌,只道:“你不知道的好,现下你还在禁闭之中,别又惹得父帝与母神不悦,快回去吧。”

旭凤见他面上神色,心中一痛,挥手变出一壶酒与一盏白玉杯,一边倒酒一边低低道:“我只是想与你说说心里话,母神的所作所为我并不认同,说句不敬的话,你我的母亲,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你我而筹谋,所爱非其道,想必你也深有同感,我本就对母神替我铺设的天帝之路毫无兴趣,兄长比我贤能稳妥,日后我愿追随兄长,臣服于兄长,我也希望,兄长愿意原谅母神。”旭凤说完,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。

润玉面色依旧淡淡,他道:“旭凤,你能这么说,我心领了,只是,这帝位继任不是任由我们二人便可以决定的,何况,你来找我,应该不只是为了说这件事吧。”

旭凤看着纹丝不动的润玉,心中泛起一抹愧疚,但不知怎地,更多的却是酸涩,他沉默了一会儿,咽下一口只觉苦涩的酒,终于开口道:“还有一事相求。”

润玉站起身来,背过身子,语气却十分了然,道:“锦觅。”

旭凤身形一僵,刚想开口,润玉却已继续道:“其实就算你今日不来,我也已打算取消与锦觅的婚约。”

旭凤闻言心中却没有丝毫喜意,反而升起一股莫名的慌乱,他惊道:“什么?”

润玉回头看了他一眼,又望向空中漫天星辰,声音低沉道:“你很爱她,而她,也爱你,你们既两情相悦,我又何必再横插一脚,到不如成全了你们,过几日我便同水神商量,问过锦觅,再禀明父帝母神,二殿放心,请回吧。”

旭凤怔在原地,默默望着润玉颇显消瘦的背影,不知怎地,心中竟是万分的难受与恐慌,他涩道:“为什么,我观兄长以往言行,也是爱她的,为何如此轻易便放弃了。”

润玉这次没有再回头看旭凤,似是低低嗤笑了一声,道:“我只要他开心幸福就好。”

旭凤怔怔地看着润玉说完就消失在眼前的身影,眼中蒙上一层迷茫,我真的知道什么是爱吗?我真的爱锦觅吗?为何兄长说要与锦觅取消婚约,希望她幸福的时候,我竟一点都不高兴。

  

润玉一回到房内,便再也抑制不住压在喉底的呜咽声,他坐到榻角,缩着身子抱紧了自己,眼中落下了大滴大滴的泪。

旭凤,你叫我如何不放弃。

你母杀我母,灭我龙鱼全族,便是血海深仇!

可你这个仇人之子却偏偏是我情之所钟!

何况你我之间本就纲常难容,有违天道!

成全你与锦觅,可看着你与锦觅缠绵悱恻,我亦痛苦万分!

这让我如何是好!

不能爱你,可也没有办法恨你!

那便,只剩下一条路了!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94 )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